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我省开展 “食药安全三秦行”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科学饮食、安全用药意识,日前,由原省食药监管局联合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组织的“食药安全三秦行”活动走进宝鸡市凤翔县,为山区群众送上用药安全知识大餐,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和欢迎。

  在凤翔县文化广场,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文艺表演吸引不少人驻足围观,整个广场人头攒动。在专家义诊区,来自省内知名三甲医院的专家,现场为群众提供义诊等服务。而凤翔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快检车开到了活动现场,豆腐、辣椒、果脯等各种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快检实验,也吸引了众多人好奇的目光。

  活动现场设置了科普图片、展板和宣传海报等,执法人员不时普及一些简明有效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释疑解惑并现场接受投诉举报,发放药品安全知识科普手册。“现在生活好了,我们老年人也更注重养生,今天省市的专家们来讲课,让我们百姓在家门口就得到热情地服务。这样的活动百姓爱,希望今后能常来。”65岁的王阿姨抱着科普资料乐呵呵地说道。

  在室内的讲座现场,上百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整个会场鸦雀无声,来自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的乔逸博士结合自身多年从医经验,就老年人和儿童科学饮食、用药误区和合理用药等知识作了专题辅导,听讲的群众不时认真记录专家的讲解,并现场与专家互动,专家耐心的解答赢得阵阵热烈地掌声。

  今年的安全用药月活动以“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为主题,活动期间,原省食药监管局围绕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解答用药问题等内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基层、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科普宣传活动,切实提升我省社会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

  本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田野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三秦食药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美丽秦岭我的家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铜川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 科普宣传活动
灞桥区安全用药宣传 火热进行中
我省开展 “食药安全三秦行”活动
Ⅲ级(较大)药品安全 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榆林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未央区开展 中药饮片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