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安康举办

Ⅲ级(较大)药品安全 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前,安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市卫生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安康市Ⅲ级(较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邀请陕西省食药监局,安康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高新区管委会、市食安委及高新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市场管理局、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代表200余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大型室内情景式推演的方式进行,设定事故级别为Ⅳ级升Ⅲ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共设置20余个演练场景,模拟某制药公司因生产质量管理不严、出厂检验弄虚作假,导致问题药品流入市场,造成使用20171206批次注射用炎琥宁的部分患者出现寒战、发热、恶心、呕吐等输液反应症状,经初步诊断怀疑为注射用炎琥宁引发的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现场通过情景视频播放和现场演练的方式,区、市两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次启动药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Ⅲ级应急响应,按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工作。中共安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发挥了演练的示范带动作用。

  本次演练检验了《安康市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全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应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安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健全重大信息报告制度,规范处置程序,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全力提升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本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王雅玲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三秦食药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美丽秦岭我的家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铜川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 科普宣传活动
灞桥区安全用药宣传 火热进行中
我省开展 “食药安全三秦行”活动
Ⅲ级(较大)药品安全 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榆林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未央区开展 中药饮片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