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韩城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本报韩城讯(记者 张军建)3月26日,韩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韩城市人大礼堂开幕,韩城市市长杜鹏作政府工作报告。

  杜鹏在报告中说,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实现369亿元,增长33.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61.6亿元,增长11.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4%和9.2%。

  去年,韩城始终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主攻方向。成立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领导小组,化解政府债务3.28亿元,化解市属国有企业到期债务33.15亿元;脱贫攻坚方面实施产业扶贫36个,解决了252户737人的安全住房问题,贫困村全部摘帽,全年减贫382户1246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58%,荣获首批全国精准脱贫示范城市;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紧盯重点区域、加大整治力度,在全省率先实现镇区污水处理厂全覆盖,坚决查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企业144家,治理“散乱污”企业146家。全年民生支出达到44.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3%,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城镇新增就业4276人,转移农村劳动力9.4万人。

  杜鹏说,2019年是韩城“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一年,要广泛凝聚全民共识,在“时”与“势”的统一中把握大局,坚定信心,在“危”与“机”的转换中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在“稳”与“进”的推进中保持定力,攻坚克难。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心无旁骛办好自己的事,凝心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经济社会的总体要求是: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聚焦“建设黄河沿岸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扎实开展“七个载体活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主要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9.5%-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5%以上力争达到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0%和11%左右。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聚 焦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专 题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西安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专题报道
   第A10版:今日看点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韩城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80后“兔司令”带领群众脱贫
投资千万元玩具厂落户紫阳
渭南开通26路公交车方便师生出行
留坝:“院坝说事会”解决群众急难事
汉台警方抓获2名逃犯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