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留坝:“院坝说事会”解决群众急难事

  本报汉中讯(杨晓琼 记者 陈卫平)留坝县针对农村基层矛盾多、群众利益诉求多、教育手段方式单一等问题,在农村基层组织中探索推行“院坝说事会”群众工作法,畅通了民意渠道,使群众难有人帮、策有人纳、气有处泄、力有处聚,干群拧成一股绳,共谋发展的新路子。

  “院坝说事会”以村为单位每两月在村委会或农户“院坝”至少召开一次,重点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特殊事,对群众进行法律法规、核心价值观、扶贫扶志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说事日”当天,镇(街道)和双联单位领导、“四支队伍”、村组干部全程参与,与群众面对面协商,现场答复,定期解决,跟踪落实。落实情况由群众在下次说事会上进行评议,搭建了群众问事、评事、党员干部理事办事的协商对话平台。

  近年来,留坝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任务,持续推进 “院坝说事会”工作法向纵深发展,拓展“院坝说法”“院坝颂德”“院坝话脱贫”等内容,让各村选出的自主脱贫、孝老敬亲、勤劳致富等方面典型“现身说法”,潜移默化影响和教育广大群众。仅去年,各村累计开展“院坝说事会” 1135场次,收集民情意见3405条,办结率达100% 。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聚 焦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专 题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西安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专题报道
   第A10版:今日看点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韩城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80后“兔司令”带领群众脱贫
投资千万元玩具厂落户紫阳
渭南开通26路公交车方便师生出行
留坝:“院坝说事会”解决群众急难事
汉台警方抓获2名逃犯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