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攀登者》亮相戛纳电影节登山题材展现中国精神

  本报讯(记者 夏明勤)5月17日,19年度最受期待电影《攀登者》亮相第72届戛纳电影节“SIFF中国日”活动,首次曝光两款国际版海报,并在开幕当天登上《综艺》戛纳电影节官方杂志封面、占据大篇幅的内页报道,备受海内外媒体的关注。

  电影《攀登者》根据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真实历史改编,影片的主创阵容可谓含金量十足:编剧是荣获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的著名编剧阿来,打造一系列高口碑经典作品的香港鬼才导演徐克担任监制,影片导演则是与徐克二度合作的著名导演李仁港,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陈龙、刘小锋、曲尼次仁、拉旺罗布、多布杰主演,成龙友情出演。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集结”与“并肩”两款国际版海报,海报中攀登者们冒着寒冷的风雪与未知的险阻,众志一心努力朝向世界的顶端发起冲击。

  据悉,电影《攀登者》由真实历史改编,讲述中国登山队在1960年与1975年两次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并实地勘测出属于中国自己测量珠峰的“中国高度”,挑战生理极限,再现雪峰传奇。作为中国第一次尝试登山冒险题材,《攀登者》从故事到视效都是极具中国特色,体现了中国登山队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中国精神。

  影片将于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陕耀文博会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特别报道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三秦之声
   第A11版:品 读
   第A12版:新闻调查
   第A13版:公 告
   第A14版:都市文化·细品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陕足主场遭“华南虎”逆转
西安市石仟佛造像艺术馆落户曲江
省第二届山地自行车赛落幕
陕文投都市剧力作《我的真朋友》开播
陕西省游泳协会换届 ​田亮获聘名誉主席
《攀登者》亮相戛纳电影节登山题材展现中国精神